中华慈孝公交体验征集活动 即日开始

   7路车 杭州第一条城区公交线路,从1922年开通至今,已经在杭州西子湖畔奔波了98个年头。98年,杭州的变化几乎可用“沧海桑田”来形容。但是,7路公交车,却一直保留至今,连走向也没有改变。只是线路延长了一些,从湖滨至灵隐,延伸为城站火车站至灵隐。


如今的7路车公交路线

  2020年第六届中华慈孝文化节举办在即,为了让中华民族的慈孝文化更好地内化于人们心中,由杭州灵隐寺、中国新闻社浙江分社携手杭城第一条城区公交线路——7路车,共同发起的「让慈孝穿行杭州」中华慈孝公交体验征集活动,即日起至8月31日,在【文一君】微信公众号上,面向全网进行公开征集啦!!

此为定制中华慈孝公交

  此次活动将征集与7路公交车、灵隐寺有渊源的老人及抗疫逆行者。报名入选的老人和抗疫逆行者将于9月2日(如有变动另行通知)免费乘坐第六届中华慈孝文化节专属慈孝7路车前往灵隐景区参观游览。

  该活动由杭州灵隐寺和中国新闻社浙江分社主办,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灵隐管理处等单位支持。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活动内容将会在中新社浙江分社的网络平台上进行同步直播哦!

体验活动内容

  在指定地点乘坐慈孝文化节专属7路车前往灵隐寺;
  分享与7路公交车、灵隐寺的故事:
  ① 7路公交车老司机分享与灵隐寺的故事
  ② 体验的老人分享与灵隐寺的故事
  ③ ……
  免费参访灵隐寺、游览飞来峰,并在灵隐景区用午餐
  

报名时间:即日起至8月31日
 
报名方式:以“姓名+联系方式+故事”形式,在【文一君】微信公众号后台留言。
 
征集对象:浙江省内与7路公交车、灵隐寺有渊源的老人及抗疫逆行者。
 
征集人数:20人
 
:报名的老人需满足以下条件
  1)要求由一名家属陪同;
  2)需用文字表述老人与7路车和灵隐寺之间的故事,字数在300字左右。
 
 
 
  • 新闻报道

杭州灵隐寺光泉法师:积极发...

9月5日,中国佛教协会副秘书长、杭州灵隐寺方丈光泉法师在2020第六...

灵隐寺庚子兰盆胜会传供圆满

2020年9月2日(庚子农历七月十五),时逢佛教重大节日之一“盂兰盆...

七月十五盂兰盆节 灵隐道场佛...

2020年9月2日(庚子农历七月十五日),为佛教的盂兰盆节,亦为佛欢...
  • 历届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