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第六届中华慈孝文化节 树海内外慈孝典型 聚焦后疫情时代养老话题

 

  2020第六届中华慈孝文化节5日在杭州举行,通过表彰“2020中华慈孝人物”、举办2020第六届中华慈孝文化论坛,面向全球华侨华人树立慈孝典型,探讨后疫情时代养老话题。

 

  在此前五届中华慈孝文化节评选出60名慈孝人物的基础上,今年又有10位(个)慈孝人物(团体)获得“中华慈孝人物”称号,其来自海内外各行各业,有10多年来往返海峡两岸完成台湾老兵们“回家”遗愿的刘德文,有33次走进大凉山、让2000多名贫困生重返课堂的记者张俊兰,有用书信方式帮助留守儿童打开心扉、化解困惑的蓝信封留守儿童关爱中心,有疫情期间为独居老人代买药品、口罩及生活用品的武汉空巢老人服务小分队等团体。 

抗疫逆行者集体 中法抗疫桥梁  医生纳娜 
全美留学生守护者  林光 助学扶贫的凉山妈妈  张俊兰
蓝信封留守儿童关爱中心 “寻亲”、“打拐”的张宝艳
为台湾老兵遗愿奔走  刘德文 武汉空巢老人服务小分队
善事当行孝先行  周长芝 脑瘫儿子的狠爸爸  汪宝柱

抗疫逆行者代表
浙江省援鄂第二批医疗队领队宋柏杉 

  抗疫逆行者集体也入选此次中华慈孝人物。现场颁奖环节,抗疫逆行者代表——浙江省援鄂第二批医疗队领队,浙江医院副院长、主任医师宋柏杉上台领奖,并讲述在湖北难忘的支援经历。

中国新闻社副社长夏春平

  中国新闻社副社长夏春平表示,文化节评选出的慈孝文化典型代表,以“滴水穿石”的坚韧发挥着榜样的力量,向世界展示出了中华文化的独特魅力与深厚内涵。 

浙江省归国华侨联合会主席连小敏

  浙江省归国华侨联合会主席连小敏说,“从这些光辉模范人物的身上可以看到,他们不仅是做一次好事,而是一辈子长期坚持做好事。无论身在何处,无论身居何职,只要有这份心,只要人人都献出一份爱,这个世界将无比的美好。”

杭州灵隐寺方丈光泉法师

  杭州灵隐寺方丈光泉法师表示:杭州灵隐寺将坚持佛教中国化方向,积极发挥名寺“慈孝窗口”引领作用,为浙江“努力成为新时代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窗口”贡献佛教的智慧和力量。他说:杭州灵隐寺的公益项目“云林福苑”正在筹建中,旨在为杭州乃至全国的佛教信众提供一个晚年禅修的高质量安养居所。“光泉法师强调:“不管是举办中华慈孝文化节,还是筹建‘云林福苑’,我们的初心都是希望大爱能够持之以恒,绵延不绝。”

  同日,2020第六届中华慈孝文化论坛举行。中国老龄协会政策研究部主任李志宏,盘古智库老龄社会研究中心主任、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理事、阿里巴巴商学院学术委员梁春晓分别发表主旨演讲。

  就“后疫情时代的慈孝与养老”话题,中国社会福利与养老服务协会医养结合分会会长卓永岳与中华医学会老年分会委员兼副秘书长、浙江医院医务部主任陈新宇等嘉宾开展对话,为中国养老“未来式”出谋划策。

  • 新闻报道

杭州灵隐寺光泉法师:积极发...

9月5日,中国佛教协会副秘书长、杭州灵隐寺方丈光泉法师在2020第六...

灵隐寺庚子兰盆胜会传供圆满

2020年9月2日(庚子农历七月十五),时逢佛教重大节日之一“盂兰盆...

七月十五盂兰盆节 灵隐道场佛...

2020年9月2日(庚子农历七月十五日),为佛教的盂兰盆节,亦为佛欢...
  • 历届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