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与慈孝文化——武文琴

  以“慈孝”之名,传扬质朴无华的人间大爱——本届文化节通过表彰“2020中华慈孝人物”、举办2020第六届中华慈孝文化论坛,活动向社会树立慈孝典型,聚焦后疫情时代养老话题,弘扬中华民族历久弥新的慈孝文化。
  9月5日,云林志工团组织志工参加此次中华慈孝文化节活动,聆听慈孝楷模的感人事迹,感受孝亲的力量与温暖。参加活动后,志工吐露心声,畅谈参加活动的感受,纷纷表示将把慈孝落实到实际行动中 ,孝顺父母,敬奉师长三宝,以慈悲感恩之心践行孝道。在此,我们选登了部份志工在参加第六届中华慈孝文化节后的心得感悟。 
▲第六届中华慈孝文化节现场   
  今天有幸参加了第六届中华慈孝文化节,让我想起了去年7月当我母亲被确认是肠癌的时候。 虽然以前在学习佛法,我对所谓的“人生八苦”并没有多少深刻而细微的体会。那段时间我妈生病住院,看着她老人家在病榻上挨受痛苦,想到小时候母亲毫无怨言陪护生病中的我,我倍生感恩之情。经过几个月的治疗母亲的病情好转,我心里感到欣慰,只要去灵隐寺做志工,我都功德回向给母亲,希望她健康长寿,我可以多敬敬孝道。慈生于心,孝安于行。我的心里充满了无比的感恩——感恩父母给我生命、感恩我此生能够遇到佛法、感恩法师们教导我们帮助我们听闻佛法、感恩同修佛友们给我在修行路上一起前行的信心与鼓励、感恩我生命中所有的出现与遇见。
 
  • 新闻报道

杭州灵隐寺光泉法师:积极发...

9月5日,中国佛教协会副秘书长、杭州灵隐寺方丈光泉法师在2020第六...

灵隐寺庚子兰盆胜会传供圆满

2020年9月2日(庚子农历七月十五),时逢佛教重大节日之一“盂兰盆...

七月十五盂兰盆节 灵隐道场佛...

2020年9月2日(庚子农历七月十五日),为佛教的盂兰盆节,亦为佛欢...
  • 历届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