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逆行者集体


  2020新年伊始,在荆楚大地江城武汉,爆发了一场类似非典的瘟疫,顷刻间有蔓延全国,乃至世界的趋势。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迅速作出指示,要求全国各地严格控制疫情蔓延。

  面对疫情,成千上万的医疗、警务、铁路等不同岗位上的工作人员同气连枝、心手同向,义无反顾坚守岗位,奋战在人员流动密集的抗疫一线,他们,是平凡的逆行者。他们,为我们的平安幸福保驾护航。他们,用责任和担当,奏出了逆行者的最美旋律。

  当一个个生命因疫而遭受痛苦,我们感知的不仅仅是那一个个数字背后家庭的悲痛,还有那些全力抢救他们的群体们的悲伤。前线的人们需要坚定的支持,需要有人支撑着他们继续前行,而逆行者就是最有力的力量,无数的物资和数万支援者带着人们的美好寄托疾驰武汉。

  “逆行者”的勇敢无畏,让我们感知到同在一艘命运的船上,生死相依,共渡难关。在全民抗击疫情的道路上,他们让希望变成了一盏永不熄灭的灯,让信心变成了一把愈烧愈旺的火,让生命在此刻如此蓬勃有力。

  几千年来,中华民族历经沧桑,饱受磨难,但依然强大兴盛、生生不息,创造了无数历史奇迹。因为在国家需要的任何时刻,总会涌现出无数坚定的爱国英雄,团结我们,凝聚我们,激励我们,让我们用更坚定的信念、用更执着的精神、用更宽广的爱心,把苦难炼成进步的阶梯。

  面对疫情,数以万计的逆行者用行动告诉我们对这个国家深切的爱,也给了我们该如何行事的答案。我们爱这个国家,我们爱武汉这座城市,我们患难与共,须臾不曾分离。

  • 新闻报道

杭州灵隐寺光泉法师:积极发...

9月5日,中国佛教协会副秘书长、杭州灵隐寺方丈光泉法师在2020第六...

灵隐寺庚子兰盆胜会传供圆满

2020年9月2日(庚子农历七月十五),时逢佛教重大节日之一“盂兰盆...

七月十五盂兰盆节 灵隐道场佛...

2020年9月2日(庚子农历七月十五日),为佛教的盂兰盆节,亦为佛欢...
  • 历届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