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事当行孝先行——周长芝


  周长芝从小生活在一个充满爱的大家庭里,她的母亲在世时收养照顾了1个孤儿和16位孤寡老人。受母亲的影响,她从小就和家人一起为这些没有血缘关系的老人们盛饭端茶、服侍起居。

  作为一位从事教育事业23年,先后担任过4所中学校长的巾帼女性,周长芝用大爱无疆、勇于担当诠释了中华民族的慈孝文化。

  周长芝母亲弥留之际嘱托她照顾好这些孤寡老人。她践行母亲留下的“多做好事多行善,善事当行孝先行”的家训和“一定要照顾好这些孤寡老人”的遗愿,毅然辞去中学校长职务,先后开办了四家敬老院,把自己的三口之家变为照顾一千多位老人的“大家庭”。

  敬老院免费收住16位抗战老兵和26位孤寡老人,为156位三无老人、困难老人和残疾人累计减免费用100多万元,安置366人就业,先后资助贫困学子290人。

  在她的影响下,儿子历年都把奖学金和压岁钱捐给敬老院的老人,身为高级工程师的丈夫成了敬老院的“勤杂工”。周长芝和家人用无私大爱温暖着那些孤困老人和孩子的心。

  2020年疫情像恶魔般袭来,她率先捐款15000元支援抗击疫情阻击战,捐赠2000张口罩护佑老弱病残,为贫困家庭捐款50000元。

  周长芝和家人一起带领全体员工发出“严防死守!我们在,长者无忧,弱者无愁!”这句对生命的承诺,时刻坚守最凶险的抗疫战场第一线,为300多老人筑起健康保障的防护墙。

  近年来,周长芝受邀到全国各地党校、机关、企事业单位、大中小学校等多家单位做报告100多场,传扬中华美德,弘扬文明风尚,把敬老院办成弘扬中华美德新风、中华孝文化的爱心基地,影响和带动更多的人关爱老人,孝老爱亲。




  • 新闻报道

杭州灵隐寺光泉法师:积极发...

9月5日,中国佛教协会副秘书长、杭州灵隐寺方丈光泉法师在2020第六...

灵隐寺庚子兰盆胜会传供圆满

2020年9月2日(庚子农历七月十五),时逢佛教重大节日之一“盂兰盆...

七月十五盂兰盆节 灵隐道场佛...

2020年9月2日(庚子农历七月十五日),为佛教的盂兰盆节,亦为佛欢...
  • 历届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