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美留学生守护者——林光

  林光出生在温州,一个中医世家,出国前曾做过中医大夫。1985年,成千上万的温州人从浙南出发,开始奔赴世界各地创业谋生。林光也在这股轰轰烈烈的出国创业潮中,踏出国门来到美国南卡罗来纳州。

  新冠疫情暴发后,林光带头捐钱捐物,助力家乡抗疫。

  在美国疫情进入“国家紧急状态”后,迅速转战及时开启“关爱互助模式”,第一时间在全美浙江总商会成立防疫应急专委会。

  他在特殊时期化身“全美留学生守护者”,向全美留学生和侨胞开通咨询救助热线,为留学生提供免费防疫物品、帮助离校学生安排住宿、为留学生留守和回国提供指南、为回乡学生提供“回家安康包”、为学生提供远程医疗咨询服务。

  同时“精准升级”服务,邀请各地能说中文的医生、当地侨领或专家教授成为联络员,建立美国留学生“家庭医生联络点”,通过微信、短信、电话等形式对有需求的学生进行就医指导。帮助在美中国留学生做好抗疫、防疫工作,使留学生安心、家长放心!

  无私奉献、助人为乐已成为他的座右铭,林光说:“帮人也会成瘾,也会成为习惯,现在如有一天没有收到求助电话,心里反而觉得空虚不踏实。”

  他把每一次求助都当成了自己的事,比如“我女儿失踪7天了,帮帮我吧!”“我孩子接到通知要搬离学校,你有办法吗?”“我儿子的签证马上要过期了,怎么办呢?”“我孩子的机票多次被取消,怎么办呢?”“我女儿滞留在机场了,怎么好呢?”等等,不一而足。林光说每次处理比较棘手的事情,就像过山车一样,紧张、忧虑和惊喜。多少次跟着学生和家长一起担心而失眠,每当收到已解决问题的消息,他总是一句话:“恭贺!又是一次惊喜”。

沉舟侧畔千帆过,病树前头万木春。林光说,当疫情席卷全球,海外华侨华人充满迎战底气。因为在他们根脉所系的故土,手足同胞同样尽心尽力,愿为他们撑起一把可以遮风挡雨之伞,“树对大地有情,大地亦对树饱含爱意”。
  • 新闻报道

杭州灵隐寺光泉法师:积极发...

9月5日,中国佛教协会副秘书长、杭州灵隐寺方丈光泉法师在2020第六...

灵隐寺庚子兰盆胜会传供圆满

2020年9月2日(庚子农历七月十五),时逢佛教重大节日之一“盂兰盆...

七月十五盂兰盆节 灵隐道场佛...

2020年9月2日(庚子农历七月十五日),为佛教的盂兰盆节,亦为佛欢...
  • 历届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