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空巢老人服务小分队

  在被疫情封锁的武汉,有这么一支志愿者队伍,穿梭在大街小巷,为4800多户独居老人提供基本生活物资。它是武汉空巢老人服务小分队,由10多位核心成员和200多位爱心人士组成,于2月28日成立。
  这些爱心人士有着不一样的背景,却有着同一颗爱心。远在苏州的志愿者想方设法拉赞助,帮扶困难群众;在武汉的志愿者则提供后勤及车队调动服务;还有的负责协助社区摸排老人情况和需求、核实物资是否发放到位……
  在抗疫一线奋斗的这段时间,他们除了保障独居老人的基本生活物资供应,还会提供代买药品、派发捐赠的口罩等关爱服务。
  “90后”罗皓是小分队负责人。他清晰地记得,那段时间最晚的时候,要工作到凌晨三四点。许多个夜晚,他就在车里扒拉几口饭,又赶着出发了。
  就这样,罗皓和他的团队成员每天从清晨到深夜,一刻不停地把他们募捐到的物资运送到有需求的社区,再由社区工作人员对物资进行分配,这种爱心接力的方式,让很多老人感受到了来自社会的温暖。
  • 新闻报道

杭州灵隐寺光泉法师:积极发...

9月5日,中国佛教协会副秘书长、杭州灵隐寺方丈光泉法师在2020第六...

灵隐寺庚子兰盆胜会传供圆满

2020年9月2日(庚子农历七月十五),时逢佛教重大节日之一“盂兰盆...

七月十五盂兰盆节 灵隐道场佛...

2020年9月2日(庚子农历七月十五日),为佛教的盂兰盆节,亦为佛欢...
  • 历届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