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隐寺庚子兰盆胜会传供圆满

 

兰盆胜会香赞

 

目连启教  世尊宣扬

钵和罗饭利存亡

脱苦往天堂

妙乐无疆  孝行永流芳

南无云来集菩萨摩诃萨(三称)

 

 

  2020年9月2日(庚子农历七月十五),时逢佛教重大节日之一“盂兰盆节”,亦称佛欢喜日、僧自恣日、报父母恩日。

 

  杭州灵隐寺依照佛教仪规,举行盂兰盆供、诵经供斋、瑜伽焰口等法事活动。功德回向法界众生,同祈世界和平、人民安乐。

 

灵隐寺方丈光泉大和尚领众传供

 

灵隐寺僧众恭诵《盂兰盆经》

 

续迦文慧命  人人尽达亲恩

赴盂兰盆会  在在广行孝道


  在佛号声中,大众藉诵经供佛斋僧的功德力,慎终追远,孝亲尊师,超度七世父母及过往冤亲,以报父母长养慈爱之恩,愿生者延年益寿,福慧双增,六时吉祥。

 

 

盂兰会启  普度门开

恭迎三宝降临来

一一坐花台

唯愿慈哀  受我妙香斋

南无斋供养菩萨摩诃萨(三称)

 

 

 

佛号声声 梵音呗唱

香油锭烛 香花果品

百味饮食 尽世甘美

供养器物 高举过额

顶礼传送 上供佛前

场面隆重 神圣庄严

盂兰盆供 因缘殊胜

四众弟子 同沾法喜

 

 

  盂兰盆供,祈愿现在者福慧增长,延年益寿;过去者超生净土,亲近弥陀。藉着供佛斋僧普度的功德力,拔济我们累世父母,利益冥阳两界众生,回向所有与会者业障消除,福慧增长。

 

献供赞

 

五果百味  香色清新

自恣会上献能仁

愿亲出沉沦

普济幽冥  沙界布阳春

南无普供养菩萨摩诃萨(三称)

 

 

 

  《盂兰盆经》云:“若能以饭食、卧具、医药供养十方僧众,藉此十方僧众清净共修功德回向之力,能使供养者往昔七世父母、六亲眷属得远离三恶道,现世父母及其本人长寿无病无恼,衣食自然具足,身心安乐。”

 

  供养僧众,能获得福报功德。僧宝是一切世间供养、布施、修福的无上福田。供僧是一种清净的供养,让众生当下远离烦恼,解脱束缚,得清净心。发心设斋供众成就道场,不仅能广结善缘、减轻业障,长养布施喜舍之心,更为当来深植出世的菩提善因。

 

 

  佛世之时,目犍连尊者见其母堕饿鬼道受倒悬之苦,向佛请教救济之法,佛让尊者每年七月十五为现生及过去七世父母在厄难中者,集百味饭食安盂兰盆中,供养十方自恣僧众,现生父母福寿增长,过去七世父母得离饿鬼之苦,生人天中,享受福乐。

 

  杭州灵隐寺盂兰盆法会,融供佛斋僧功德与孝道精神于一体,将慈悲之心推及七世父母乃至法界众生。

 

  供佛斋僧,超荐众生累世宗亲,以此功德回向十方法界一切有情,虔诚祈请诸佛菩萨加被,拯济群生,拔苦与乐。

 

功德回向

 

以此兰盆供善根,报答父母劬劳恩。

存者福乐寿无疆,亡者离苦得超升。

四生九有诸含识,八难三途苦众生。

各各悔过洗瑕疵,尽蒙慈济出沉沦。

 

 

  • 新闻报道

杭州灵隐寺光泉法师:积极发...

9月5日,中国佛教协会副秘书长、杭州灵隐寺方丈光泉法师在2020第六...

灵隐寺庚子兰盆胜会传供圆满

2020年9月2日(庚子农历七月十五),时逢佛教重大节日之一“盂兰盆...

七月十五盂兰盆节 灵隐道场佛...

2020年9月2日(庚子农历七月十五日),为佛教的盂兰盆节,亦为佛欢...
  • 历届回顾